市经济合作外事局_市级部门_机构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机构>市级部门>详细内容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3 12:51 浏览次数: 【字体:

 单位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投资促进的政策、办法、措施;代拟全市有关投资促进的政策、办法、措施。

(二)根据国家、省的发展战略部署和我市的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外开放、投资促进工作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指导区县、工业集中发展园区、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投资促进工作。

(四)负责外地投资信息和我市投资项目的收集、筛选、策划、包装、推介、跟踪、服务等工作;提出外来投资项目的评估、建议,促成项目实施。

(五)负责与境内投资促进机构及商会、协会合作与交流;负责中介招商、委托招商工作的管理;负责投资促进政策的调查研究、信息搜集;负责全市投资成果统计工作。

(六)承担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党政投资促进代表团外出访问、考察、洽谈、合作的组团、联络、服务等工作;负责外地党政投资促进代表团来泸访问、考察、合作、交流等业务的联络和服务;负责国内友好城市的发展联络和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工作。

(七)承办西南经济区市长联席会、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重庆经济区市长联席会、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洽谈会、赤水河流域市长(专员)联席会等区域经济合作组织的有关事务及联络工作。

(八)代表市政府开展对外宣传推介活动,负责泸州投资促进网站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有关投资事宜的咨询、服务、市场调研、资信调查等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处理外来投资者的投诉;协调解决外来投资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件收发、印章管理、后勤保障、政务接待、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综合协调;负责组织、人事、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宣传、群团、统战、安全、信访、法制、双拥、信息、保密、档案、机要、卫生、计生、精准扶贫等工作;负责政务公开、行政效能、局网站及公众号维护、人大与政协提案办理。

(二)综合科

综合管理:负责全市投资促进(对外开放)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的起草;负责综合性文件、资料的起草;负责国内外产业投资发展趋势和投资政策的跟踪收集、分析研究,向市政府提出对策和建议;负责市招商引资和开放合作突破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信息及动态的收集、整理和发布;负责统筹各业务科室投资促进工作。

项目管理:负责全市投资促进成果的统计审核、汇总分析、成果发布以及重大招引项目的备案;负责省、市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平台集中签约项目履约情况的跟踪督查;负责建立健全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起草制定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收集、筛选、包装、推出全市重点拟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编制全市投资指南和招商引资项目册。

(三)区域经济合作科

负责白酒及相关产业国内外发展趋势、投资政策的分析研判、专题投资促进工作,以及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目标企业、重点项目筛选、跟踪、评估,负责相关项目准入、选址、优惠政策的评估,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泸州老窖60版、80版宣传推广;负责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与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友好城市、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的联络协调;负责对驻外分局人员的管理与考核,以及驻外分局所获取投资信息的收集、汇总、分析、统筹;负责重大投资说明会、推介会、座谈会的统筹协调;负责境外投资促进工作。

(四)经济合作一科

负责第一产业招商,重点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基础设施、开发建筑等产业的国内外发展趋势、投资政策的分析研判、专题投资促进工作及活动的统筹协调,以及目标企业、重点项目的筛选、跟踪、评估,负责相关项目准入、选址、优惠政策的评估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服务;负责双创、知识产权工作。

(五)经济合作二科

负责国内外工业招商,重点是现代医药、医疗器械、精细化工、节能环保等产业的发展趋势、投资政策的分析判断和专题投资促进工作,以及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目标企业、重点项目筛选、跟踪、评估工作,负责相关项目准入、选址、优惠政策的评估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服务。

(六)经济合作三科

负责第三产业招商,重点是现代服务业(商贸、电商、物流、金融、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配套产业的发展趋势、投资政策的分析研判、专题投资促进工作,以及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目标企业、重点项目筛选、跟踪、评估,负责相关项目准入、选址、优惠政策的评估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服务。

(七)投资服务中心

负责大数据、智慧城市、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趋势、投资政策的分析研判、专题投资促进工作,以及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目标企业、重点项目筛选、跟踪、评估,负责相关项目准入、选址、优惠政策的评估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服务;负责投资软环境建设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酒城大道三段17号7楼

电话:0830—3191727

传真:0830—27945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