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速公路特色管理工作获省人大调研组肯定_相关工作_人大政协建议提案_互动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相关工作>详细内容

泸州高速公路特色管理工作获省人大调研组肯定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叶建昆等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泸,就我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谭红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税光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绍明陪同。

调研组一行经蓉遵高速视察调研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八大队的营房建设和交通管理工作、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十一大队的交通管理工作,并召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泸州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座谈会,听取副市长何绍明汇报我市贯彻落实《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情况,市公安、安监等相关单位汇报贯彻落实《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工作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调研,充分肯定了我市高速公路管理的特色和工作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在座谈会上认为,我市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纳入了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探索建立了属地公安机关与高速交警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实现了今年1至9月辖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的大幅下降,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刘作明还就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高速公路行业监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谭红杰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要求,紧扣“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这条主线,切实抓好《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记者秦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