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泸州两会]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_相关工作_人大政协建议提案_互动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相关工作>详细内容

[2019泸州两会]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市政协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08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7日下午,参加泸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为9个小组,讨论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参加分组讨论

泸州市领导鞠丽、刘云、徐斌、封安、刘春、陈日、马宗慧、付小平、郭庆、薛学深、梁中元、周亚琼、沈才洪、李锋、刘杰等来到小组讨论现场,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围绕报告深入交流,踊跃发表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有重点、有亮点,是一份提气鼓劲、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自社法委和纳溪区委员小组的市政协委员叶勇建议,要加快推进泸州市各大园区的交通建设及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增加排污管道系统,不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让企业更好地落地生根。

来自农业委和合江县委员小组的市政协委员张歧关注高质量发展和对口帮扶等方面的工作。他认为,脱贫攻坚不能是简单的输血,对口帮扶的企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探索新模式促进当地可持续性发展,提升当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自人资环委和江阳区委员小组的市政协委员陈旭建议加强泸州地方历史文化研究,融入中小学教育,让泸州人从小了解泸州热爱泸州。陈旭还建议持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对长江泸州段136公里进行综合整治,建立一干两支的长江、沱江和赤水河生态走廊,通过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泸州,发展绿色乡村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