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_通知公告_泸州市审计局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4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泸州市审计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泸州市审计局是负责全市审计监督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2、草拟国家、省审计法规、规章的具体贯彻实施意见。3、参与制定有审计内容的地方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4、组织领导、协调监督县(区)审计机关的业务。5、向市政府报告和向市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规定、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6、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规定,直接进行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级各部门、事业单位及直属单位的财务收支等审计。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监督社会保障资金和环境保护资金。对市级国家重大工程资金筹集、使用情况的审计。7、向市政府市长提交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8、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为独立核算一级行政单位。下设经济责任审计分局、计算机技术中心、政府投资审计服务中心。无二级预算单位。

  市审计局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内部审计指导科、审计执行督查科、财政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农业外资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企业与金融审计科、电子数据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人事科。

  (三)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积极做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二是突出“三项建设”,推进审计转型发展:1.全力推进审计规范化建设。2.全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3.全力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突出重点工作,认真依法履职尽责:1.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2.继续加大扶贫审计力度。3.不断深化财政审计。4.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5.规范完善政府投资审计。6.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2074.3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3.93万元、增长6.9%,增长原因一是新增人员,相应增加基本支出收入;二是增加投资审计专项收入;三是清理结转结余,将结转项目编入2019年部门预算,相应增加收入支出。剔除上年结转项目后,同口径下降0.14%。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37.68万元、占93.41%,上年结转收入136.67万元、占6.59%。

  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支出预算2074.3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3.93万元、增长6.9%,增长原因一是新增人员,相应增加基本支出;二是增加投资审计专项支出;三是清理结转结余,将结转项目编入2019年部门预算,相应增加收入支出。其中:人员支出1170.58万元、占56.43%,日常公用支出150.28万元、占7.2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3.82万元、占4.05%,项目支出669.67万元、占32.28%。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7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74.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33.93万元、增长6.9%,增长原因一是新增人员,相应增加基本支出收入;二是增加投资审计专项收入;三是清理结转结余,将结转项目编入2019年部门预算,相应增加收入支出。

  收入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37.68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6.6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3.1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37.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75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有结转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1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1.03%;卫生健康支出43.04万元,占预算总额的2.22%;住房保障支出145万元,占预算总额的7.4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6.4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79.2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6.4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公用经费;实施审计项目;保障审计工作正常开展等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1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补助、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方面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43.0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等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4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方面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04.6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54.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50.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上年预算持平,均为0。

  (二)公务接待费较上年预算减少12.5万元,下降64.10%,变动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出台的接待标准。

  本年度公务接待费计划主要用于接待相关工作单位来泸的交通费、用餐费的开支以及其他日常行政工作中需要开支的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预算持平。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本年度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及下属单位审计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审计局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泸州市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0.2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08万元、下降8.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泸州市审计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1.6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47万元、下降39.08%,主要用于更新购置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办公室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泸州市审计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经费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单位总体绩效目标是按审计署、审计厅、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大扶贫资金、保障房安居工程、政策落实跟踪等项目的审计力度,完成署定、省定和自定审计项目。加强对党政领导履职尽责情况的检查,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等情况。审计大数据平台建设满足分析需求。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贯彻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2019年共8个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部门预算)    

泸州市审计局2019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