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和草原局检查组到龙马潭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_森林防火_资源保护_新闻中心_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资源保护>森林防火>详细内容

省林业和草原局检查组到龙马潭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字体: 来源:龙马潭区农业局 作者:黄 利 发布时间:2019-04-15 16:20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省林草局审批处处长熊德华到龙马潭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熊德华一行先后查看了安宁街道、罗汉街道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巡查情况,详细询问了包保责任落实、防火应急预案、扑火演练和巡山管护等情况,并查阅了防火基础台账。

熊德华对阳高村、群丰村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工作及坚决落实包保、村规民约等工作制度表示肯定。他指出,龙马潭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熊德华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森林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懈,充分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坚决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一是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划定责任区、落实责任事;二是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求各街镇组织宣传车、增设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林区隐患排查。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加大对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或薄弱环节要立即整改。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检查街镇的扑火机具操作是否熟练,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是否完备,扑火机具维护是否正常。

市林业和竹业局党组成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曾春,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