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检查组暗访古蔺防控工作_林业动态_新闻中心_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动态>详细内容

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检查组暗访古蔺防控工作

字体: 来源:市林业竹业局 作者:李秋霖 发布时间:2019-04-11 17:13 浏览次数:

4月10至11日,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专项检查第16小组,在行政审批处熊德华处长的带领下,对古蔺县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暗访督查,检查组采取不预先通知,不打呼的方式对古蔺县箭竹坪苗族乡、德耀镇、黄荆乡、大黑洞、火星山、古蔺林场等进行检查。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党组书记陈小平同行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乡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贯彻落实责任、基层“六有”建设、应急准备、火源管控措施和教育处罚情况,乡镇值班值守等;对林场、风景区进山入口森林防火火种检查、游客提示、宣传标语、林缘清理等进行核查。并于在场的乡镇领导、林业场站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换意见。对乡镇领导思想警觉,防控意识强,森林防火工作思路清晰,特别是清明以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预案和物资储备完善,森林防火“三进”活动有声有色,实现了未发生森林火灾的目标给予肯定。

检查组对检查中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当面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定县、乡镇督促整改。要求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一是要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落实。基层要把宣传做实,采取通俗易懂的,群众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重点防火区增设固定宣传标牌,营造氛围,形成威慑。二是要推行管用的防控措施,源头治理火源。规范用火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对沿路、沿线、景点周边林缘杂草进行清理。三是要搞好应急准备和安全培训,确保人身安全。乡镇要主动做好应急准备,投入经费,落实人员,添置装备,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对乡镇、村组干部加强实用培训,熟悉火情报告程序,清楚现场人员疏散办法,具备安全管控能力,快速反应,将火情处置在始发状态,确保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