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五个务必落实到位”_林业动态_新闻中心_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五个务必落实到位”

字体: 来源:市林业竹业局 作者:李秋霖 发布时间:2019-04-10 16:12 浏览次数:

近日,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在全市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务必做到“五个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一是责任务必落实到位。落实好林地经营管理单位和个人森林防火主体责任,落实好党政班子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好林区场站值守、巡山护林人员等“一线”管护责任,针对危险源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预防务必落实到位。森林防火关键在防,要集中99%的经历抓防控,扎实开展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值班值守、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监测预测、应急演练等举措,化解风险、消除隐患,常态推进。

三是应急准备务必落实到位。要完善森林防火预案,搞好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在,整合应急力量,做好应急动员准备。

四是救援务必落实到位。要建立科学、安全、有效的救援体系,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将火情控制在初始状态,打早、打小、打了,防范扑救过程安全,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五是纪律必须落实到位。各级各类人员必须履职尽责,对工作不落实,不负责任,造成重大损失的,必须从严问责追责。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