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积极打造美丽竹林风景线_林业产业_新闻中心_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林业产业>详细内容

古蔺积极打造美丽竹林风景线

字体: 来源: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赖晓玉 发布时间:2019-04-17 15:43 浏览次数:

古蔺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泸州市的号召组织实施百里“翠竹长廊”项目建设,规划在叙古高速箭竹段沿路两侧的荒山、荒地种植大竹、苦竹、楠竹等竹木500余亩。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县领导为组长,项目乡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工作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确保“翠竹长廊”有计划的推进,保障资金充足,要将百里“翠竹长廊”建设打造成古蔺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让竹林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和美丽乡村的风景线

二是科学规划。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乡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实地,确保叙古高速箭竹段沿高速路两侧各50米范围内无竹农耕地、荒山荒地及幼林地全覆盖,逐村逐组逐地块进行规划设计到小班,未经批准同意,不得擅自调整规划设计的地块、面积、竹种,确保规划设计的科学性、严肃性。

三是加强指导。项目乡(镇)以项目村为单位,目前已安排30余技术人员下乡蹲点,全面负责技术指导,会同乡(镇)对参与项目承建的专合社开展现场技术指导60余次,科学种植,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从选苗、围堰浇水、定株栽植...每一步都细致入微,保证竹苗的存活率。

此项目目前已全面完成种植。百里“翠竹长廊”项目的实施,将会“景不断线、景线相连”为古蔺呈现出“一县竹林环两道,满目青翠醉人心”的美景。为乡村振兴实现生态美、环境美、形态美、人文美“锦上添花”。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