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行龙舞闹元宵活动_文旅产业_工作动态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文旅产业>详细内容

文旅产业

泸县举行龙舞闹元宵活动

来源:泸县文体新广局 发布时间:2019-02-20 13:28 浏览次数: 【字体:

574f202886864ea288d58c9728d26e5e.jpg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19日,正值农历元宵节。为欢度佳节,展示泸县厚重的龙文化底蕴,由泸县县委、泸县县政府主办,泸县县委宣传部、泸县文体新广局承办的2019年龙舞闹元宵活动在泸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在锵锵锣鼓声中,伴随着鼓点的节奏,领队手举绣球,舞龙跟着绣球在场上做着各种动作,时而翻腾滚动、时而上下翻飞、时而昂首盘踞,动作连贯、气势夺人,让人眼花缭乱。

活动现场,20支来自泸县各镇(街道)各具特色的龙舞队依次登台表演,云锦镇的鸳鸯龙,喻寺镇的水车龙,太伏镇的功夫龙,玄滩镇的乾坤龙,方洞镇的雨坛传承龙……一条条彩龙蜿蜒腾挪,造型生动形象,龙舞套路丰富,现场热闹非凡。随后,20支龙舞队在泸县县城主干道进行龙舞游行表演,让广大群众体验到了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也为泸县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泸县电子政务办 张永)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