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喻寺镇谭坝村_精准扶贫_工作动态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精准扶贫>详细内容

精准扶贫

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喻寺镇谭坝村

来源:泸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ef13d5b9429140298316bd3f4d44749d.jpg

3月1日,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流动博物馆”带着主题“借万亩油菜花之美,学宋朝赏花插花之情韵”,走进了泸县喻寺镇谭坝村。

精美的文物展览、学宋朝赏花插花之情韵活动,让馆藏文物“说话”。讲解员对宋代石刻及宋人四雅之“插花”艺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专业的插花老师讲述了宋代的插花趣事以及插花习惯等。

ec1bed4d6d084122940f6250c8b4fbb6.jpg

活动中游客们体验了插花艺术。游客熊益说,“这次的‘流动博物馆’活动让我对泸县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增长了知识。通过现场学习插花,对宋代社会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非常有意义”。

博物馆现场展出有荷花、芙蓉、牡丹、菊花等精美花卉石刻图片。下一步,博物馆会根据宋代历史一直延续风雅宋人的品花、赏花、插花。(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胥愿 张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