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_创文攻坚_工作动态_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创文攻坚>详细内容

创文攻坚

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6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以“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的2019年“三月科普活动月”在泸州市合江县汉宋画像石刻历史文化普及基地举行。

 018ab1163cef49c2b8a2de496a04899c.JPG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中,一是培训小小解说员,结合学生认知心理特征,用提问式的语言,详细、浅显、生动地讲解合江的历史和丰富的文物,使学生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开阔了视野,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的情感;二是推出了两期“节能、减耗、减污、增效”的科普专栏,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精心编印了合江石刻艺术、历史、科普知识、进行现场有奖问答活动;四是发放社科普及读物宣传台历。

合江县汉宋画像石棺历史文化普及基地,通过组织开展科普日活动,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合江县汉棺博物馆  唐绍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