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主任沈怀荣带队督查行业安全及防火工作_社务动态_泸州市供销合作经济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务动态>详细内容

市供销社主任沈怀荣带队督查行业安全及防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b0a0f50f1f744fdb9c6130ac40a21fc5.jpg

44日,市供销社主任沈怀荣率分管安全的副主任杨庆伟及企业管理科、安全维稳办公室负责人,深入市供销社全资和参控股企业对辖区和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再检查、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并对所属企业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8df5bfc19f524f8681cd62e41e5a9df7.jpg

沈怀荣主任一行对四川省泸州沱江市场、四川省泸州土产果品经营站、泸州市恒祥商贸有限公司、泸州滋补酒业有限公司、泸州市万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泸州市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的经营场所、配电房、电子监控平台、消防泵房、货物升降机、微型消防站等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及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查阅了各企业的安全责任制度、应急预案、会议记录、巡查巡视台账、值班值守记录、隐患排查及整改台账等相关资料。对下一步的安全和消防工作沈怀荣主任强调指出:

131f70bd49c24247ae03085f13bcd6af.JPG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为抓手,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责任事故发生。

二、落实分级负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安全工作三个必须”“五级五覆盖的要求,落实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到各岗位,覆盖到全体员工;要经常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突出防控重点,常抓隐患整治不懈。要坚持隐患治理常抓不懈,发现隐患及时治理,不留隐患,始终把烟花爆竹仓库、批发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年久失修的房屋和老旧设备设施作为防范和隐患排查的重点,落实专人负责,同时把经常性检查与专项检查整治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检查制度。当前,正值雨季汛期也即将来临,全系统要全力抓好防火、防风、防汛、防滑坡、防水损等自然灾害和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年不出安全责任事故。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