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_通知公告_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8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为司法机关办理刑事案件涉案财物进行价格鉴定。中心做出的价格鉴定,作为司法机关定罪量刑的依据。

2.为行政执法机关涉案财物处置提供价格依据。

3.2010年后新增了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和涉纪财物价格认定工作职能。

4.2012年新增物业收费价格评审。

5.为泸州市本级审批权限内的投资建设项目提供业务咨询、政策引导、审批代办等服务职能。

(二)机构设置

无内设机构。

(三)2019年重点工作

进一步做好涉纪、涉案、涉税和行政价格认定工作,大力推进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继续加强价格认定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价格认定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投资建设项目提供业务咨询、政策引导、审批代办等服务职能。为维护公共利益,保障纪检监察、司法和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积极作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是市发展改革委下属事业单位,是市财政一级预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55.3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7.65万元、增长21.65%,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职级和社保缴费等变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二是项目支出调整略有增长。其中:当年财政拨款入155.37万元、占100%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155.3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7.65万元、增长21.65%,增长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长原因相同,其中:人员支出117.44万元、占75.59%,日常公用支出35.4万元、占22.7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2万元、占1.63%,项目支出60万元、占38.62%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5.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5.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7.65万元、增长21.65%,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职级和社保缴费等变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二是项目支出调整略有增长。

收入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入155.37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9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8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5.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7.65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职级和社保缴费等变动,相应增加基本支出;二是项目支出调整略有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出13.12万元,占预算总额的8.44%;卫生健康支出3.46万元,占预算总额的2.23%;住房保障支出9.9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6.3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8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82.9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100.8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日常运转等,以保障职工基本生活需要和职能工作的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2019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涉纪、刑事、涉税、行政案件财物价格认定和鉴定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和改革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8万元。主要用于投资建设服务中心专项经费等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2.6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费、福利费和慰问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7.5万元。主要用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2.6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0.8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9.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5.3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7.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本年度拟安排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本年度公务接待费计划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指导、考察调研、检查、市州学习交流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多功能乘用车0辆。

本年度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不适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泸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经费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单位总体绩效目标:完成市级纪检监察机关提请的查办案件涉纪财物价格认定、市级司法机关提请的涉嫌刑事案件财物价格认定;完成市级税务部门提请的在税收征纳过程中涉及价格不明或价格有争议的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完成市级行政机关提请的涉及行政诉讼、复议及处罚案件,行政征收、征用及执法活动,国家赔偿、补偿事项中涉及的作为定案依据或者关键证据的有形产品、无形资产和各类有偿服务中价格不明或者价格有争议的价格认定;完成本市辖区内对各区县价格认定机构作出价格认定结论有异议的复核认定;为泸州市本级审批权限内的投资建设项目提供业务咨询、政策引导、审批代办等服务。

2019年共4个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部门预算)

 

201902180941580361.xls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