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_通知公告_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8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建立和维护信用信息系统,开展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披露、应用等 。

(二)机构设置

无内设机构。

(三)2019年重点工作

继续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搭建完善覆盖全市的信用信息系统,着力提升我市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是市发展改革委下属事业单位,是市财政一级预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09.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6.31万元、增长1.2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职级和社保缴费等变动。其中:当年财政拨款入449.1万元、占88.21%,上年结转收入60万元、占11.79%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509.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6.31万元、增长1.2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职级和社保缴费等变动。其中:人员支出87.63万元、占17.21%,日常公用支出206.97万元、占40.65%,资本性支出214.5万元,占42.14%,项目支出439.5万元、占86.33%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31万元、增长1.2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职级和社保缴费等变动。

收入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入449.1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 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0.6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31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职级和社保缴费等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出8.0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59%;卫生健康支出2.62万元,占预算总额的0.51%;住房保障支出7.7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5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0.69万元,占预算总额的96.3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75.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日常运转等,以保障职工基本生活需要和职能工作的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和改革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415.5万元。主要用于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共享平台建设和信用示范城市建设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5.77万元。主要用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2.31万元。主要用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2.0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0.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7.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3.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本年度拟安排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8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本年度公务接待费计划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指导、考察调研、检查、市州学习交流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多功能乘用车0辆。

本年度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不适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74.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2.5万元、下降16.06%,主要用于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信用宣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经费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单位总体绩效目标:进一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完善提升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 ,探索信用应用创新,打造诚实守信营商环境;进一步建立健全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让全社会共享信用红利,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和幸福美丽泸州提供有力保障。

2019年共5个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部门预算)

201902180939454769.xls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