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正平率队督查古蔺县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正平率队督查古蔺县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古蔺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张恒志 发布时间:2019-04-01 19: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3月28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正平率市应急管理局、市经商科技局、市总工会对古蔺县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4ce73383ff234996a81a093be7155a20.jpg

  督查组先对古蔺森能页岩气有限公司、中石油古蔺金兰加油站现场安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江苏盐城“3.21”特大燃爆事故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企业专题工作汇报。

  随后,督查组检查了古蔺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庆华关于古蔺县在江苏盐城“3.21”特大燃爆事故后开展的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督查组对我县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张正平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深刻吸取“3·21”爆炸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常抓不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夯实各环节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加强应急培训和物资储备,不断提升防灾、抗灾、救灾等工作的综合应急能力。

文/图 古蔺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