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主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紧急会议 持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杨林兴主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紧急会议 持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泸州日报社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3-19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紧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5db4dd52fde94a15bb2a3bd2ed693907.jpg

会上,泸州市道安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泸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古蔺县就近期道路交通事故作了检查,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泸州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呈现“双下降”,但总量依然较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清形势,强化履职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动泸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汲取近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本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二要隐患治理再加力,紧盯农村公路、通村客运班线、摩托车、三轮车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加强动态梳理排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确保司乘人员安全带规范使用、车辆例行检查、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三同时”等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应急能力再提升,全面强化事故应急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事故救援、医疗救护和信息报送要求,全力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四要教育宣传再加强,抓好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员的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学校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用好“小手拉大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五要工作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强化区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力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齐抓共管、联动配合,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泸州市副市长何绍明、郭庆参加会议。

文:泸州日报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