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刘云督查泸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泸州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刘云督查泸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3-16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率队督查泸县远大煤矿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泸县副县长宋军等陪同。

7009355600f04a10a964a61aac97ccec.jpg

▲刘云常委查看全员岗位责任制考核公示栏

刘云一行先后检查了煤矿监测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运行情况,绞车房、井口提升系统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详细了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全员岗位责任制情况和复产后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监管部门包矿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督查,随机抽查了驻矿安监员履职情况。

99b2ad80371b45bd96e8b45c96caca90.jpg

▲刘云常委查看监测监控系统

刘云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业主、矿长以及管理团队要依法履职尽责,算清安全账,打好安全战;要切实抓好复产后的安全生产,严格工人培训教育,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设设施备的维护保养,确保煤矿安全形势稳定;泸县要加强监管,推进煤矿安全发展。

849ce5215ee84192a2973d2c0c616cb2.jpg

同时,对泸县在煤矿开展的安全生产全员岗位责任制落地落实的有效做法,刘云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监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认真总结完善推进全员岗位责任措施的经验办法,力争在全县乃至全市推广。

检查组针对瓦斯超限报警处理记录不规范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文:徐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