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张继林率队督查“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_安监要闻_新闻中心_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安监要闻>详细内容

安监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张继林率队督查“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编辑:张吉俊 发布时间:2019-03-15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 3月12—14日,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张继林率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科和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对全市非煤矿山企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年度安全生产安排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执法检查。

e92dadacee47458e9f3496e2571b883c.jpg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古蔺县鑫利建材有限公司、古蔺县福来机砖厂、泸县龙洞坪碎石厂、泸县金磊建材有限公司、江阳区通达砖厂,并对企业所在地乡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促。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27条,现场责令停止作业2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5份,对相关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

1978fbbafbed4c11928da829274650fa.jpg

张继林在检查中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传达贯彻到矿山企业,落实到生产一线每个员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和全市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二是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重点抓好防边坡坍塌、防高处坠落、防触电、防机械伤害和职业危害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时发现并纠正“三违”现象,有效防范事故;三是要配齐配强人员,要配齐配强“三项岗位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确保有人管理、有人做事,安全隐患和问题能得到及时消除;四是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不违章作业、冒险蛮干,做标准活、上标准岗。

文图:郭兴海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