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_理论学习_理论武装_泸州市宣传网
您的位置:首页 >理论武装>理论学习>详细内容

合江县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10:22 点击数: 字号:

  11月1日19:30,合江县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张季頫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政协主席王亚容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张季頫对十九大报告作了五个方面的导学:一是“进入新时代,”展示十八大以来,经济、政治、民主法治、思想文化等方面展现出了巨大发展,新时代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二是“新时代使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由来和发展历程,讲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个必要条件”:进行伟大的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三是新时代指导思想。明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做到“十四个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新时代的战略布局。明确了“两个时期”“两个阶段”的主要内容和奋斗目标。五是新时代工作部署,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的建设九个方面,为新时代的工作指明奋斗方向和工作路线。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方向和重点,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起着重要指导作用。

  张季頫要求,全县上下、全体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地统筹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脱贫攻坚,争取脱贫摘帽,扎实做好项目工作,主动作为抓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环保问题的整改,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完成今年目标,着手谋划明年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