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4月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_工作通报_政府工作信息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政府工作信息>工作通报>详细内容

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4月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7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泸市府办[2018]15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等精神,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对2018年4月全市政府网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普查、核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53个,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区)政府门户网站7个,市级部门网站45个。本月,各县(区)和市级部门加强了网站的运行监管,市政府电子政务办也加大了网站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网站信息更新及时性有较大提高。 

  二、存在问题 

  (一)互动回应差。突出表现在:咨询类栏目长期无有效信件、留言;调查征集类栏目1年内开展调查征集活动少于6次;互动访谈类栏目1年内开展互动访谈活动少于6次。 

  (二)存在安全隐患。本月,省通管局发布了我省2018年2月政府网站网络安全监测情况,泸州市教育局网站、龙马潭区人大网站被监测到遭受后门攻击。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网站内容保障。注重信息采编上报,提高上报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强化信息审核把关,杜绝出现职务、姓名等严重错误(错别字)。 

  (二)完善网站栏目设置。对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要求,加强咨询投诉、意见征集、网站调查等互动类栏目建设,畅通政民互动渠道,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充分发挥互动栏目为民服务的作用。对保障有难度的栏目要及时删减整合、优化调整,坚决杜绝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三)压实常态化监管责任。持续加强网站常态化运维管理,对“不常更新栏目”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定期更新。完善网站安全保障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