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划定今年工业目标:确保对GDP贡献率达50%以上_重点工作_重点工作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重点工作>重点工作>详细内容

泸州划定今年工业目标:确保对GDP贡献率达50%以上

来源:泸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政策文件链接:http://jxj.luzhou.gov.cn/zcwj/wjfb/content_596740

昨日,记者从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2019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日前已经印发,这是泸州市委、市政府连续第6年以市委一号文件形式部署工业工作,旨在推动“三大千亿产业”跨越发展,全力打造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大动能。

工人在叙永江门年产20万吨漂白竹浆纸一体化项目生产线抓紧包装竹浆板。泸州日报—川江号记者 罗森波 摄

泸州划定今年工业目标▼

《意见》指出,今年,泸州将精准对接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和“16+1”产业细分领域,重点发展千亿白酒产业、千亿电子信息产业以及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等组成的千亿新兴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圈。

《意见》指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泸州今年的目标是: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投资规模持续壮大、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工业对GDP贡献率达到50%以上;完成工业投资478亿元、增长11%,完成技改投资289亿元、增长13%……

列出“八大工作任务”清单▼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意见》提出了“八大工作任务”,即着力推进项目攻坚突破、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提升园区功能水平、着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着力增强创新改革能力、着力深化开放协同合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强化工作保障机制。

●推进项目攻坚突破上,泸州今年将突出“规模、速度、结构、效益、后劲”五位一体指标,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将下最大力气招引“头雁”企业及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力争新引进亿元以上优质工业项目20个以上。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泸州今年将培育企业梯度成长,力争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户以上,新认定小巨人、成长型、专精特新企业20户;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保障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等方面享受公平待遇,做大做强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

●提升园区功能水平上,泸州今年将促进园区集聚集约发展,按照“一园一主业、园园有特色”要求,构建主业突出、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4个核心园区+6个特色园区”产业生态圈;将建立健全园区共建共享机制,鼓励招商引资项目跨区域合理流转,实行项目引进的成本分摊、统计指标和财政税收等利益分享。

●发展新经济新业态上,泸州今年将做大“智能制造”,推动白酒、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智能升级;将做优“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将做强“军民融合”,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增强创新改革能力上,泸州今年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融合作”试点。特别是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将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实施固态酿造、新药研制、核心基础件等关键产业领域的技术攻关。

●深化开放协同合作上,泸州今年将深化区域产业合作,特别是将加强与川南其他三市在产业合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人才资源、技术创新、政策机制等方面的协作,推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将深化成渝配套协作,探索“总部研发在成都、生产配套在泸州”的新型合作关系。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泸州今年将营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开辟工业和技改项目建设“绿色通道”,让企业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提高投资便利化程度;还将营造绿色安全发展环境。

●强化工作保障机制上,泸州今年将加强财政支持、要素保障、人才培养、评价考核,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