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高架桥设计 泸州高铁站启动施工_重点工作_重点工作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重点工作>重点工作>详细内容

采用高架桥设计 泸州高铁站启动施工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昨(9)日,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CN—5标段3分部了解到,日前,由四川路桥集团公路隧道分公司承建的泸州高铁站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泸州高铁站(资料图)

目前,泸州高铁站站房高架已启动施工,预计5月底完成土石方开挖;6月初启动高架部分桩基承台施工。目前泸州高铁站动车所施工也已经启动,正加快推进路基换填工作,力争在7月底完成动车所路基填筑并交付铺轨单位。

据了解,泸州高铁站是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的终点站,也是规划中的渝昆高速铁路的中间站点,位于泸州中心城区北部,西邻外环线,东接内环线,南邻沱江,北接九狮山景区,与西南商贸城、泸州客运中心站相邻。站场由原来的路基改为高架桥设计,长约580米,是整个川南城际铁路的控制性工程,站房高架启动施工标志着改线段建设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在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一路五方”的有力推动下,为力争在2020年底实现建成通车目标,四川路桥川南城际铁路CN-5标段各分部正积极抢抓施工有利天气和时机,合理调配生产资源,抢抓关键重点突破,全力以赴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铆劲发力。

今年以来,川南城际铁路改线段施工现场平均每天投入使用机械设备130台,多处施工点实行全天24小时作业,项目管理人员经常利用雨天和夜间组织施工管理研讨会,针对施工制约性因素,群策群力想办法,集思广益定措施,确保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更加科学快速推进施工建设。

记者 秦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