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中心城区及近郊 泸州市中心城区绿道系统规划方案出炉_专项规划_规划计划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规划计划>专项规划>详细内容

覆盖中心城区及近郊 泸州市中心城区绿道系统规划方案出炉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天来了,“周末去哪儿玩?”“去哪儿晒太阳、看花更安逸?”等问题让不少市民犯难。其实,不用和赏花“大军”一起去人挤人,在泸州中心城区,就有景色怡人的好去处,不仅能满足晒太阳、看花的需求,还能骑自行车,这就是已建成的三条泸州绿道,张坝滨江路、中心城区慢游步游系统沱江南岸沱二桥至沱三桥绿道、沿沱江旅游道路。而在下一步规划中,泸州还将规划建设更多绿道,覆盖中心城区及近郊。

泸州市中心城区绿道系统规划方案出炉2

记者从泸州市风景园林管理局了解到,泸州市中心城区绿道系统专项规划目前已完成。按照规划,中心城区绿道系统按近期(至2020年)、中期(2021-2025年)、远期(2026-2035年)进行规划建设。依照“三山团抱、两脉相通、三环拥绕、两江穿贯、五带相连”的绿道网络结构,将覆盖中心城区及部分近郊地段。

此外,泸州市中心城区绿道系统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规划了多条主题线路,分别是滨江风情线、归野溯源线、山野田园线、生态休闲线、酒香人文线、禅林净心线、运动活力线。


相关链接>>

张坝滨江路:位于张坝桂圆林风景区旁长江边,全长4.2公里。在这里,可以漫步长江边,在春光下感受长江的波澜壮阔,也可以骑着自行车,和孩子一起享受骑行的乐趣。此外,张坝桂圆林风景区旁还有诸多体育健身、游玩设施,篮球场、足球场能满足绝大多数市民的健身需求,多种娱乐设施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

沱江南岸沱二桥至沱三桥绿道:全长5.15公里。沱江美景就在眼前,这里是跑步的最佳线路之一。在夜间,还能欣赏泸州最美的城市夜景。

沿沱江旅游道路:全长25公里,从况场街道康健中心云峰路至通滩镇魏坝村。这里有泸州最专业的骑行道路,周末不妨和三五好友相约骑上自行车,欣赏沱江美景。此外,沿沱江旅游道路还有众多美食,“网红火锅”、自助烧烤点位等各有特色,累了停下来歇一歇,还有各种鲜花相伴。

绿道,是指以自然要素为依托和构成基础,串联城乡游憩、休闲等绿色开敞空间,以游憩、健身为主,兼具市民绿色出行和生物迁徙等功能的廊道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