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前学习_集体学法_市政府常务会议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详细内容

泸州市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前学习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8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3月7日上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市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组织区县、园区、市级部门(单位)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从源头上防止违法文件的出台,切实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地行使权力,维护国家法制和政令统一,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新出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将食品安全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主动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