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泸州两会]周晓勤:整合车库资源 实现错峰停车_议案提案_泸州市两会专题_最新专题_专题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泸州两会]周晓勤:整合车库资源 实现错峰停车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经济发展,汽车成为家庭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然而,家庭汽车拥有量快速增长,导致停车难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泸州市人大代表周晓勤对泸州车库及车辆情况进行了调查。

据周晓勤统计,截至2018年11月,三区汽车保有量达到200563辆。由于历史原因,老城区现有车位少,停车难矛盾突出。周晓勤表示,近年来,泸州在规划上强制要求新建住宅小区车位设置比率提高,规定车位设置比率不低于1:1.5,这对缓解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起到了助推作用。但也带来了新、旧小区因车位分布不均衡,新城区特别是城南方向、城北方向车位过剩问题。

怎样做到缓解停车难的同时,又有效解决车位空置问题?周晓勤建议,规划部门首先要根据车位需求实际,考虑片区居民经济收入水平及车辆增长情况,对新建车位进行分类规划,避免因无人购买出现车位长时间闲置的情况。另外,建议政府加大投入,继续在老城区修建公共停车场,同时,参照其他城市做法,开发城市停车位APP应用软件,实时查询车位空置情况,整合车库资源,实现错峰停车,维护城市道路畅通和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曾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