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新初在泸州开展古树古镇古院落保护立法调研_政务要闻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黄新初在泸州开展古树古镇古院落保护立法调研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来原:市林业和竹业局网站)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一行到泸州市开展古树、古镇、古院落保护立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陪同调研。

泸州市现有2910株古树名木,分布在7个区县、115个乡镇(街道)389个村(社区)。其中,古树2905株、名木5株,拥有方山镇、尧坝镇等一批四川特色古镇。黄新初先后到江阳区方山镇、合江县法王寺镇、泸县方洞镇,实地调研方山镇桢楠古树群保护、法王寺古树群古建筑保护、方洞镇屈氏庄园古民居保护规划利用等情况。

黄新初对泸州市古树名木资源保护现状表示肯定。他强调,省委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泸州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古树名木的树龄核定和挂牌保护,通过建立或完善大数据信息系统,为每株树木的品种、树龄、历史意义等建档,确保每株古树有身份标识;应做好古院落古民居保护发展工作,保护好古院落古民居的原状原貌;应加大对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古镇古村的保护力度,制定专门的保护条例。

调研期间,黄新初还实地走访了合江县尧坝镇进士牌坊、尧坝古街道、凌子风旧居和大鸿米店等地,并鼓励当地结合乡村振兴做好古街古镇保护。

综合四川日报和泸州日报消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