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委书记李万忠率队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_区县动态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古蔺县委书记李万忠率队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古蔺县大村镇、丹桂镇 发布时间:2019-04-19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72835eb95f1f4c0884210cf1e0251643.jpg

4月16日,古蔺县委书记李万忠率队到大村镇高山村、新场村,土城镇土城村、天井村,丹桂镇正丰村、仙寺村督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河(湖)长制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曾永刚陪同督导。

李万忠一行实地察看了高山村种养循环示范园区、新场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和龙虾养殖基地,正丰村东西部协作项目猕猴桃产业园等,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贫困户收入、就学就医、住房保障等情况。

李万忠指出:要根据我县立体气候明显、生态环境良好的实际,坚持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要充分探索“公司+专合社+农户”“国资平台+集体经济组织+贫困户”“土地入股分红”等模式,与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建立牢固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真正在产业发展中获得合理收益。

李万忠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时刻,全县党员干部务必真抓实干、精细管理,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一是持续改进作风。要严格落实“四级包保”责任制,帮扶力量必须真正沉下去、有事干、见实效,彻底解决浮在面上下不去、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强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建立问题台账,深入研究、综合运用帮扶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强化精细管理。要对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程序资料、验收资料、实际效果等完备一致,夯实脱贫摘帽基础工作。(大村镇  王俐∕丹桂镇  陈丽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