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多措并举创新社保服务工作_区县动态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泸县多措并举创新社保服务工作

来源:泸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服务目标。以服务企业和参保对象为出发点,根据不同阶段的社保政策制定我局的宣传方案,明确服务所达到的目标,将政策宣传、业务下延服务列入股室目标考核。

二是调整职能设置,优化服务流程。为更好给参保人员提供优质服务,调整部分股室职能职责,进一步优化社保经办业务流程,并主动公开业务经办流程、咨询电话,确保参保对象能获得更便捷的服务。

三是整合窗口设置,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强化窗口服务功能,有效配置人力资源,提升社保政务服务形象,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县社保局整合窗口设置,截至目前,全局共有5个股室计17名工作人员进驻行政审批局,彻底解决了办事群众多跑路的现象。

四是强化业务下延,创新服务载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建立泸县四险征收交流qq群,机关事业单位参保工作群、业务下延微信群,及时解答参保人员的政策咨询,有效提高办事效率。推广自助服务,通过智慧泸州社保微信公众号、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社会保险自主查询一体机,全方位服务参保群体。截止目前我县共有1387个单位经办人加入工作群,41555人关注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