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率队到泸县指导宣传文化工作_区县动态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率队到泸县指导宣传文化工作

来源:泸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率队到泸县指导宣传文化工作。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陪同。

刘云一行首先来到泸县融媒体中心,参观了融媒体中心的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泸县融媒体中心的技术优势、人员组合、运营模式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01904181707296745.JPG

刘云指出,要深刻思考“ 融媒体”到底融的是什么?怎么融?如何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这几个问题。要搞清融媒体的基本流程,运用现代互联网思维,遵循现代传播体系建设的客观规律,把握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点与关键,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方向,建设好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随后,刘云一行前往屈氏庄园和宋代石刻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两馆的人文历史,详细询问了两馆的客流量和制度管理等情况。

201904181707376399.JPG

刘云强调,泸县屈氏庄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代石刻博物馆是难得的文物资源,两馆文物众多,在科学保护文物的同时,要灵活运用现代新兴技术,让文物鲜活起来。要深入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生动故事,让更多文物保护成果惠及百姓。同时,在文物的保护修缮、环境整理、展示利用、消防安防等方面要提高认识,开拓创新,以高起点、大格局的思路加快推动博物馆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