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社部门将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_民生快递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民生快递>详细内容

泸州市人社部门将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泸州市人社部门将实施“正行风”强服务攻坚行动,继续贯彻落实人社部“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从规范化、数据化入手,打造公平普惠、便捷高效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今年泸州市将围绕“数据一库集、社保一卡通、服务一网办”的目标,进一步完善整合现有人社系统各种数据资源,强化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加快人社大数据平台和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加快发行社会保障卡,扩展社保卡线上功能应用,加快推广第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毅告诉记者,针对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问题,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梳理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形成统一、规范、适用的政务服务标准。将继续深化“泸州人社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

同时,泸州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全市人社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力度,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社银一体化”、“综合柜员制”和人社诚信体系建设。在全市挑选精兵强将参加全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充分展示泸州人社人的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风采。继续扎实开展“疏堵去痛解难”专项行动,做好行风建设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不断提升系统行风建设水平。

泸州日报记者 周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