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春风行动送万家大力推进劳务协 取得丰硕成果_民生快递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民生快递>详细内容

泸州市春风行动送万家大力推进劳务协 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从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以来,泸州市紧紧抓住春节期间进城务工人员返乡过节、年后企业大量空岗和员工集中换岗的有利时机,以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平台,扎实协调组织开展2019春风行动,大力推进劳务协作,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2月14日和3月4日,在叙永、古蔺两县分别举办了“2019就业扶贫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分别有112家和104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6万多个,累计有1.2万多人进场求职,达成用工意向2319份。

同时,合计在叙永、古蔺两县举办劳务协作培训班20期,完成贫困人口就业培训482人次。持续深化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目前有21名古蔺籍贫困学生在常山县就读职业学校,并由古蔺职高、常山职专、皮尔轴承三方合作,开启职教生定向培养模式;计划于6月份将25名叙永籍职校贫困生输送至龙游县就读或实习实训。

今年一季度,累计帮助叙永、古蔺两县贫困人口新实现就业125人,其中输送到浙江对口县就业63人,四川省内就近就业56人,其他地区就业6人。探索推行劳务协作市场化运营机制,引进浙江鑫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古蔺成立分公司并启动运行。

此外,在叙永县,将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纳入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计划,在保持岗位总数不变的情况下,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残疾人在农村公益性岗位上就业,并按规定落实每人每月400元的岗位补贴。今年一季度,全县累计安置316名贫困家庭残疾人在农村公益性岗位上就业。

记者 熊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