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文化助力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_民生快递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民生快递>详细内容

泸州文化助力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来源: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e256fb36a952459cb53c476def5ecca0.jpg

4月16日晚,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开幕。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发来贺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赛事的老年朋友、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者、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副省长王一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第九届老运会组委会主任、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宣布运动会开幕。

0dcfa236a1c44afbb81e65c67b16c047.jpg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以“巴蜀霞光、酒城绽放”为主题的文体演出。

3e600c1fd2924b79b4c8eb81f1df52fe.jpg

演出由《欢迎序曲》《春色满园》《丹霞似锦》《龙腾盛世》《欢乐尾声》五个部分构成,具有以下三大突出亮点:

一是演出筹备充分、阵容强大。该演出从2018年11月便启动筹备工作,历时5个多月的精心打造,数十次的合成排练,参与演出的单位有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古蔺县、市老体协艺术团、市老年大学、警察学院、泸职校、江阳职高、新民小学等单位,含老、中、青(少)三代人700余人。

二是演出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演出内容是民间腰鼓、诗歌朗诵、广场舞、民族舞、雨坛彩龙、古蔺花灯等多个艺术表演形式与太极扇、木兰剑、国标舞、网球操、健身球等多个体育竞技项目的完美融合,以热烈、隆重、精彩、大气的气氛表达了对莅泸领导嘉宾、各市州参赛代表队的诚挚欢迎,饱含对此次老年人运动会顺利召开的深深祝福。

三是泸州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此次演出将泸州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誉为“东方活龙”、曾获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等36项大奖的“雨坛彩龙”,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盛行古蔺民间数百年历史的“古蔺花灯”融合起来,形成“金银二龙戏珠、喷火,人提花灯穿梭、游走”的宏大场面,配以特有的音乐,喜庆、热闹、隆重、精彩。(艺术科 刘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