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专项整治儿童和学生用品市场_省政府信息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我省专项整治儿童和学生用品市场

来源: 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玩具、文具、校服……这些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产品质量到底如何?4月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印发《关于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责任分工的通知》,将聚焦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等产品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将持续至今年11月底。

根据《通知》,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童车等6类列入CCC认证目录的玩具产品,以及书写类、美术类、胶粘类、修正类文具和课业簿册等学生用品,严查是否存在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伪造、冒用、买卖CCC证书,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以及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重点抽查中小学生校服以及用于建设校园跑道的塑胶颗粒、胶水等原材料产品。

此次专项整治还将加大对违法企业的联合惩戒力度,查处并曝光一批儿童和学生用品领域典型违法案件,违法企业将被纳入“黑名单”,相关信用信息将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依法向社会公示,进一步净化我省儿童和学生用品市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