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临港片区小微企业 喜领“纳税申报减负大礼包”_通知公告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川南临港片区小微企业 喜领“纳税申报减负大礼包”

来源: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从“一次都不用跑”到“一个字都不用填”

“没想到一个数字都不用填就把税报了,以后再也不用为申报犯愁了。”4月16日,四川省智博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金色巴黎分店财务负责人游庆丽,在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查看一季度纳税申报表后兴奋地说道。

今年4月,龙马潭区税务局创新推出“小微企业智能辅助申报服务”,小微企业与税务机关签订《税收遵从承诺》,由申报辅助系统每月(季)初按照企业不同类别进行自动扫描,对不使用发票或者仅使用非税控发票的纳税人,自动识别是否符合减税降费政策,对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进行自动预申报,并通过微信自动推送《纳税预申报告知书》,企业发现预申报数据与生产经营情况不符的,可自行登录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更正完成纳税申报;企业未查看或查看后未做修改的,则在申报期结束时由预申报自动转换为正式申报。对使用税控发票的纳税人,首先推送抄报税提示信息,只要在提示期内完成报税的纳税人,申报辅助系统同样能为纳税人完成预申报,以及按流程转为正式申报。

据悉,在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有5000多户可以享受这种智能申报服务的小微企业,占全区企业总数的60%以上。该措施可以减少每户企业纳税申报约8次/年,累计压缩企业办税时间约4小时,既降低企业纳税申报负担,又提高申报数据质量,确保小微企业100%地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还能减少小微企业逾期申报等轻微违法行为发生,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同时,税务机关日常催报的税收行政成本大大降低,实体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拥堵、电子税务局网络拥堵等情况也能得到缓解。

“从推行网上办税让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到推出智能申报服务让纳税人一个字都不用填,这是川南临港片区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指标,在现有政策框架下,着力降低纳税次数和减少纳税时间的重要举措,这项服务将逐步拓展到其他适合自动申报的税种和有税申报领域。”龙马潭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