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政协来泸考察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_友好合作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友好合作>详细内容

宜宾市政协来泸考察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

来源:泸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号到15号,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率考察组来泸州,就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进行交流考察。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陪同考察。

宜宾市政协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西南商贸城、西南医疗康健城和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等。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说,泸州宜宾本是一家人,是天然的利益共同体。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目前正处在天时、地利、人和均占优势的良好机遇期,两地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六个一体化”上整合优势、错位发展、协作互补,构建好沿江的产业群、城镇群和港口群。要在推动全方位的对外开放,加快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上发力;在打通铁路对外大通道,畅通长江黄金水道、打造开放合作的平台上做文章;在打好三打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的短板上下功夫,共同为助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做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田亚东表示,打造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是省委赋予川南经济区的重要使命担当。聚焦中心任务,两市政协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助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二是加强沟通交流,注重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川南经济区“六个一体化”建设;三是强化调研和民主监督,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记者: 马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