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看合江发展变化_统计信息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统计信息>详细内容

“数”看合江发展变化

来源:合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合江县2018年统计公报出炉,过去一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的外部环境和脱贫摘帽的巨大压力,合江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战决胜的信心,下大功夫抓脱贫誓摘帽,下大力气促发展惠民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初步核算,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00.6亿元,比上年增长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7.7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75.6亿元、增长5.7%;第三产业增加值87.3亿元、增长5%。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8.8%,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7.7%,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3.5%。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3.9%、45.3%和40.8%。   

全年非公经济增加值127.8亿元,比上年增长5.1%。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3.7%,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4.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4亿元、增长2.8%;第二产业增加值61.4亿元、增长4.8%;第三产业增加值56.1亿元、增长5.9%。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2.2%,其中商品零售价格比上年上涨1.3%,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比上年上涨2.9%。(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