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春雷行动2019”取得阶段性成果_经济发展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经济发展>详细内容

江阳区“春雷行动2019”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查处各类案件321件

昨(18)日,江阳区“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进行情况通报。据了解,该行动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江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21件,货值金额合计150.79万元,罚没款合计29.9万元。

据悉,今年1月11日至4月30日期间,江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行动主题,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白酒质量安全、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房地产市场整治8个执法子行动。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执法子行动方面,对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赠送礼品等宣传行为的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在食品安全执法子行动方面,针对江阳区江南区域“白板肉”乱象,联合江阳区公安分局开展了连续性专项打击行动;在药品放心执法子行动方面,重点检查药品零售经营企业,经营资质是否合法、药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药品是否按照要求储存、是否销售回收药品、是否规范经营中药饮片等;在质量安全执法子行动方面,制定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方案,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在市场治乱执法子行动方面,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集中整治严重影响全区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在白酒质量安全执法子行动方面,制定了30个批次的抽检计划,目前正在进行抽检工作;在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执法子行动方面,督促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督促学校食堂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督促学校整改食堂整体卫生;在房地产市场整治执法子行动方面,重点针对辖区房地产行业存在的格式合同违法、不正当有奖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全面清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