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农田一片新绿 机械化插秧全面开插_经济发展_发展泸州_市情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市情>发展泸州>经济发展>详细内容

泸县:农田一片新绿 机械化插秧全面开插

来源:泸县立石镇 发布时间:2019-04-17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这是古诗中所描写的插秧情景。眼下正是水稻插秧时节,在泸县春雨农机专合社的农田里,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

201904151603542305.JPG

4月15日,在立石镇柏杨村,两台插秧机正辛勤作业,整齐而有序地插播今年的第一批秧苗,为农户带来又一年的新希望。泸县春雨农机专合社现有小型插秧机六台,平均每台每天可插秧20亩左右,大型插秧机一台,每天可插秧40亩左右,大大减少人工插秧劳动力。

在泸县立石镇,除种粮大户外,已有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机械化插秧,不仅可以提高作业效率,还能提高水稻产量。走进田间地头,我们能真切感受到机械化耕种为农户带来的实惠,忙碌的耕种现场随处可见农户脸上洋溢的微笑。

据了解,泸县采取早准备、早计划、早落实、早督查的措施,扎实做好全镇水稻插秧前期准备工作,为夺取今年水稻丰产丰收夯实基础。一是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插秧机新老机手的技能操作和育秧技术培训工作,确保机手掌握技能,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精心做好育秧床土、种子、秧盘等的准备工作。二是大力宣传机插秧技术,消除了农户对机插秧的疑虑,增加了农户对机插秧的信心。同时,督促农机专业合作社做好机具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全镇的插秧工作有序推进。预计机插工作将在5月上旬全面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