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术座谈会在纳溪区举行_马宗慧_工作讲话_领导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工作讲话>马宗慧>详细内容

“朱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术座谈会在纳溪区举行

来源:纳溪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6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12041723421414.jpg

“朱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术座谈会暨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场

12月4日,“朱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术座谈会暨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在纳溪区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徐永军,朱德亲属朱和平、朱新华、刘进,省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学者,市领导谭红杰、鞠丽、马宗慧,纳溪区领导徐利、朱太成、周涛、潘浩、程少华、李明出席座谈会。

201812041724331006.jpg

 朱德亲属朱和平(右二)与区领导交流

市委副书记谭红杰在致辞时说,座谈会在泸州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文献研究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对泸州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朱德同志戎马一生,建立了不朽功勋,与酒城泸州更是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将自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纳溪区委书记徐利在发言中指出,1916年2月,朱德总司令指挥的棉花坡战役,打破了北洋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我们追忆历史,是为牢记伟人的初心和使命,棉花坡战役见证了朱德的为国初心,铸就了伟人的军事才能,磨砺了伟人的意志品质;我们铭记历史,是为了学习伟人追求进步、爱国爱家,不怕牺牲、不为艰难,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的精神;我们传承历史,是为了弘扬伟人的精神与风范,筑牢红色之基,唱响红色之歌,铸就红色之志,从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生态新城。

201812041725310927.jpg

徐永军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相关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记者 杨涛 廖胜春 文/图)

编审:赵康明 田梓辛 金其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