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副市长、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率队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_薛学深_领导活动_领导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领导活动>薛学深>详细内容

泸州市副市长、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率队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来源:泸县融媒体中心、泸县潮河镇、泸县天兴镇 发布时间:2019-04-08 14:3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5日,泸州市副市长、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率队检查清明假期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201904051923166303.jpg

薛学深一行先后来到泸县天兴镇板栗村、龙贯寺、泸县林场龙贯山工区、泸县玉蟾风景区等地,询问了解了清明期间各点位森林防火工作的执行安排,并就全省森林防火批示精神的落实、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和消防驻训、值班值守及管护人员是否到位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薛学深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在清明节这个关键时期更不能掉以轻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巡护力度,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林业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继续落实各项防扑火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人员培训,科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扎实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理工作,防范火灾发生,扎实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

薛学深强调,清明节期间,要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实现全员行动全面防控;同时,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意识,发挥好护林员巡山护林的作用,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安全防范措施,真正把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地块、落实到具体人头,提高基层乡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森林防火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4051923250514.jpg

市林业和竹业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潮河镇、天兴镇、玉蟾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