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五个务必落实到位 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_杨林兴_领导活动_领导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领导活动>杨林兴>详细内容

刘强:五个务必落实到位 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森林防火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杨林兴参加

4月2日下午,全省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泸州市在泸州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在会议结束后赓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会议。

刘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五个务必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一是责任务必落实到位。要落实好生产单位、经营单位、基层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各级党政班子、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点位和人头,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安全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二是预防务必落实到位。要坚持综合治理、预防为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预警预测,限期彻底整改风险隐患。三是应急准备务必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整合条条块块的应急力量,形成强大的应急总动员。四是救援务必落实到位。要坚持安全救援、科学救援,建立健全现场灭火体系、组织指挥体系、信息报送体系三大体系,第一时间扑救森林和城乡火灾,防范救援过程中产生伤亡事故。五是纪律务必落实到位。严格要求各级干部、企业业主、一线员工抓好防火安全工作,对因工作不力、工作不负责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从严问责追责。

杨林兴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扎实做好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大力强化监测预警、科学演练和物资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市加强森林防火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

泸州市领导封安、张文军、薛学深参加会议。张文军对全市森林防火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