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飞机撒药治白蛾,泸州这几天不能晒被子”是假消息!_舆情回应_互动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舆情回应>详细内容

辟谣|“飞机撒药治白蛾,泸州这几天不能晒被子”是假消息!

来源:市园林局 市白蚁所 发布时间:2019-04-12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泸州人的微信群、QQ群有没有被这样一条消息刷屏?“市园林办通知: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一下。”

经证实,这是一条假消息!网上随手一搜,同样的信息出现在全国各地,成都、温州等地纷纷“中枪”,类似的消息每年都会出现。

经泸州市风景园林管理局和泸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证实,我市没有进行飞机撒药治白蛾的安排,网上发布的上述信息系谣言!事实上,泸州市只有“泸州市风景园林管理局”机构,没有“园林办”这样的机构存在,属于造谣者编造!

目前,我市园林绿化病虫害防治主要使用以下方法:

采用打药车对树干、树冠喷洒农药(采取人工加机械的方式,逐一对树木进行喷洒);

绿化带内设置灭虫灯(常见于公园、草坪比较集中绿地);

树干注射药剂(针剂插入树干,杀灭树干内部分害虫虫卵)。

防虫灭害实施前,园林绿化相关部门都会提前通过媒体公告、现场劝导、播放广播等方式告知市民。

灭治白蚁主要使用以下方法:

喷粉灭治。主要运用于城市房屋白蚁危害治理,其技术原理是使用喷药枪在白蚁活动轨迹和白蚁身上喷洒药粉,让白蚁工蚁、兵蚁身体沾药带回巢体,利用白蚁互相清洁身体的习性,达到传递死亡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