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泸州市公告_正在进行_意见征集_互动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意见征集>正在进行>详细内容

中共四川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泸州市公告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从2019年3月2日开始,对泸州市开展巡视。现就巡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视对象

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这次巡视的对象主要是泸州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同时,对有反映的其他干部,巡视组将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移交和处理。

二、巡视时间和方法

根据安排,在泸州市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视组按照听取汇报与民意调查相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全面了解与专题调查相结合,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相结合的原则来开展工作。巡视期间,巡视组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处理具体问题。

三、巡视内容

省委巡视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视监督。巡视期间,着重从九个方面对泸州市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情况。

●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

●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

●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

●六是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情况。

●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上一轮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八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

●九是其他突出问题。

四、巡视组联系方式

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泸州市工作2个月左右

巡视期间(3月2日—5月18日)

●省委第八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830-3106900、15828065110;

●电子邮箱:scxs8z@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泸州市B002信箱,邮编:646099

●意见箱地址:百子路1号附103号(百子图文化广场)、一环路江阳西路南段1号(市政府大门)、一环路江阳西路南段133号(市信访局大门)设置巡视意见箱。

●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可以与巡视组预约面谈。

将重点受理这些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泸州市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六加一”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和省委对巡视队伍作风建设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欢迎大家对巡视组全体同志进行监督。


中共四川省委第八巡视组                        

2019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