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征求意见反馈情况_结果反馈_意见征集_互动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意见征集>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四川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征求意见反馈情况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0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8月,省法制办向省级部门、各市(州)政府发函征集2018年立法项目;2017年9月上旬,分别委托省政府网站、四川日报发布公开征集2018年立法项目公告,征集立法项目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15日。 

  对汇集的立法项目,省法制办认真开展立项论证。一是对立法建议进行初步筛选,剔除不属于地方立法权限的项目。修改废止项目中,凡上位法已经修订具备启动条件的,列入立法计划初稿。二是对8件新制定项目委托省政府网站进行网上投票,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共有14余万人次参与。三是召开立法项目论证会,邀请省人大法制委、省政协社法委有关同志,部分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内高校法学专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从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四是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反复沟通会商,增强省政府立法计划与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协调性。五是书面征求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 

  根据各方面的意见,省法制办编制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送审稿)。2018年4月20日,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了审议。会后,根据审议意见作了修改完善。2018年5月4日省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立法计划(送审稿)。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 

  市(州)政府提出的立法建议中有1件纳入了省政府今年的立法计划,社会公众提出的立法建议中也有1件纳入了省政府今年的立法计划,其余立法建议经过甄别,属于地方立法权限的项目都纳入了地方立法项目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