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培训会_区县动态_统计动态_统计工作_泸州市统计局
您的位置:首页 >统计工作>统计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合江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日,合江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谢强主持,全县27个乡镇、15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范丽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梁启书分别从统计角度、业务主管部门角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还传达贯彻省、市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报表数据情况,对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报表进行再次培训,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谢强在会上对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作出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以统计法为准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按照职能职责分工各司其职,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乡镇、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的业务指导、切实抓好数据采集、质量把控工作,统计部门要认真做好名录库、数据采集平台管理、维护工作,强化数据管控,数据评估分析工作。三是强化工作保障,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在、人、才、物上给以充分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确保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据实填报,据实修改,加强数据审核,做到数出有据,严禁编造数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