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参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_依法治市_依法行政_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
您的位置:首页 >依法行政>依法治市>详细内容
依法治市

市商务局参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7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日下午,泸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解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关于全会决定精神的理解把握、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措施、坚定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五个方面介绍了泸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有关情况。市商务局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提问。

四川经济报记者问:泸州拥有自贸试验区这个国家级平台,如何用好机遇、发挥优势,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什么政策措施,为投资者、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

aed17837f4cd4091967d0411da0cc9aa.Png

  答: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作为四川省南向东向开放的重要门户,给泸州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川南临港片区正被打造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西部航运枢纽,内陆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对于如何用好自贸试验区机遇,发挥优势,市商务局正会同各部门,努力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新力量、新动能、新业态”培育,全面提升开放经济发展水平。二是强化“新权限、新功能、新平台”汇聚,全面提升开放平台支撑作用。三是强化“新通道、新网络、新节点”布局,全面提升陆海联动协同架构。四是强化“新空间、新纵深、新腹地”拓展,全面提升服务川南及周边水平。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世界银行10大指标评价体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建成网上办事大厅和“多规合一”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等信息化平台,实现310项行政许可事项一章审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7.6 %。全国首创“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企业从注册到具备一般生产经营许可条件最多需要18小时,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