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会展局机关工会开展“阳光三月,快乐运动‘’梅岭茶山茶艺体验活动_商务基层_新闻中心_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商务基层>详细内容
商务基层

市商务会展局机关工会开展“阳光三月,快乐运动‘’梅岭茶山茶艺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1129b95fffbb4400bcd2990d0fd786a4.Png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会会员健康生活水平,让会员能亲身体验中华传统茶艺及制作工艺,3月8日,在机关党委与机关工会共同组织下,市商务会展局机关工会赴梅岭山开展了一场以“阳光三月,快乐运动‘’为主题的茶艺体验活动。

在采茶姑娘的带领下,身着汉服的姑娘小伙们背上茶兜端上竹筛,走进梅岭茶园开始此次采茶之旅,大家牢记采茶姑娘教授的“一芽一叶或一芽两叶”采茶技巧穿梭在茶树间,欢快地感受采茶乐趣,并不断摆出靓丽的POSE摄影留念

回到山下,茶艺师为大家讲解了茶艺相关知识:茶叶的分类、茶叶制作、茶具的选择使用、冲泡方法以及茶艺礼仪等,并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茶艺表演。接着,茶艺师为大家冲泡了不同类型的茶叶。大家遵守品饮礼仪,优雅饮茶,顿时,茶香满屋,沁人心脾。

最后,大家来到制茶厂,参观了整个制茶过程。大家了解到制茶的严谨工艺,也体会到采茶人和制茶人的艰辛,不禁对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与现代先进的制作工艺连连赞叹。

c040c644d9c541448c7a7fd234482ed6.Jpeg6fe627ad431e46868cdcff7892a1adf1.Jpeg

 

 

 

 

97df44c86b5e43ca9d43e99ad30a7c7a.Jpeg078fca848fbe4ae49a2703791c912eb8.Jpeg

 

 

通过此次茶艺体验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体验到采茶的辛苦和乐趣,学习到制茶、茶艺等相关知识,感受茶文化的精髓,还提升了自身文化素养和艺术情操,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