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博士后工作站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_酒业发展_新闻中心_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酒业发展>详细内容
酒业发展

泸州老窖博士后工作站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6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泸州老窖博士后工作站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泸州市人才办、泸州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等各位领导,以及泸州老窖博士后工作站管理人员、各位博士后指导老师、博士后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泸州老窖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正高级工程师刘向阳代表博士后工作站作2018年博士后工作总结,随后,在站博士后就各自研究的项目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付林肯定了泸州老窖跨学科、跨专业搭建人才交流平台的举措。他谈到,泸州老窖人才队伍建设起步早、用力精准,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伴随着泸州经济的发展,更是取得了显着成绩。

b4fab54a7ccf44849e07a2f7b0dbc462.jpg

付林表示泸州老窖在科研方面投入较大,搭建了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在行业内起到了标杆作用。目前,泸州地区有3个国家级、7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下一步可以以泸州老窖为龙头,建立区域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沈才洪在会议上指出,出站和在站博士后,都为科研事业做出了大量研究成果,这离不开国家博士后工作站体制给大家提供的良好平台。

沈才洪对此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希望博士后和各行业顶尖专家能组建成立泸州老窖博士联谊会,首先针对白酒行业人才评价体系开展课题研究;

二、希望泸州市人才基金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的支持力度;

三、泸州打造世界级白酒原产地需要大量人才,希望出站和在站博士后能够进入泸州市人才专家库,积极推动泸州又好又快发展。

b2659b1a8484421b80e006270c47027a.jpg

一直以来,泸州老窖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近几年里,泸州老窖围绕加快建设人才高端、技术高端、品牌高端和文化高端,最终实现公司价值链高端的发展战略,抓住国家和省市发展生物产业和轻工业的相关政策,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以人才培养工作打造高端研发平台,组建了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行业领先科技创新平台。

近年来,泸州老窖累计获得科技奖励7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白酒厂防火防爆技术及应用”首次为白酒行业获得了国家科技奖项。与此同时,公司主持和参与制定产业标准,含国标10项、行标4项,填补了白酒酿造行业多个领域标准的空白,引领和规范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39dfda9305bf4196b8dea34d4f4977da.jpg

目前,泸州老窖正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本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首批启动项目,是酿造行业首个重点专项。信息来源:泸州老窖企业文化中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