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司法局集中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活动_依法行政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依法行政>详细内容

依法行政

叙永县司法局集中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以来,叙永县司法局组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对县属14家法律服务机构进行行政执法检查。行政执法人员查看了法律服务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上墙和执行情况,查看新收费标准上墙和执行情况,抽查法律执业人员2017年和2018年已办结案件卷宗。

e2c82c27bd204142b3c7d4268779b3d6.jpg

检查过程中,发现法律服务机构及执业人员存在问题的,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及整改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处理:现场能够整改的,督促现场整改并在行政执法记录表上做好记录;现场不能够整改的,要求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县司法局;存在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的,根据行政处罚程序报有权机关处理。县司法局将安排人员复查各法律服务机构及其执业人员问题整改完成情况。

d0d93658cf3a43c182c0c335ebcc9447.jpg

此次集中行政执法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执法能力培训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及时将理论培训运用到行政执法实践中去,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对县属法律服务机构的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其执业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法律服务机构法律服务水平及法律执业人员的思想认识,不断规范全县法律执业活动,优化全县法律服务环境。(吴术青)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