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召开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座谈会_公证律师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公证律师>详细内容

公证律师

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召开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日,市司法局和市工商联联合组织召开泸州市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市21家民营企业代表、14名市律师服务团成员参加座谈会,市工商联副主席廖泳清、市司法局副局长苏世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6ecf550cc8fe4153b472d26e35f9267f.JPG

座谈会上,两名律师代表先后就参与泸州市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法律诊断评估和参与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律师服务团在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的做法、经验并提出建议。3名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参与“法治体检”的感受,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民营企业维权、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是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爱举措,这项公益服务是真正服务企业发展的好事、实事,非常感谢律师们认真专业的付出。对律师服务团在《体检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正在认真研究落实。企业家们还提出了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降低维权成本、提升违法代价,倾斜支持本地企业发展,政府部门尊重市场经济规律,清理修订不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法律法规以及深入持久开展“法治体检”等意见建议。律师们结合办案实际,向企业家们介绍了一些典型企业侵权案例。

廖泳清副主席对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增强依法治企意识,牢固树立契约精神、法治精神,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依法构建法治运行机制,健全企业规章制度,练好内功;三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律师服务团,共建企业良好发展法治环境。

苏世毅副局长在讲话中建议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法治体检”,通过“法治体检”既治“已病”,也治“未病”。他要求律师服务团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坚持企业自愿、无常公益和保密原则,积极认真参与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法治体检”要注重“综合诊疗”,不仅要关注民营企业自身依法经营、合规管理的问题,帮助民营企业找出经营管理“痛点”、堵塞法律风险“漏点”、打通依法维权“堵点”,更要关注民营企业面临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和政策制度保障等问题,实现关口前移、做好预防,促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他还表示,机构改革后,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已成为市司法局法定职责,市司法局将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作配合,多方努力,深入、持久抓好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助推我市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4c5f997eed104031bfee86f3ab7ee559.JPG

会上,市工商联维权科、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科的同志还分别介绍市工商联我市律师行业有关情况。


【打印正文】